2010年4月10日 星期六

Tokyo Sonata & 橋本和昌

聽過壓力很大的日本上班族,就算失業也要穿戴整齊假裝出門上班嗎?

可惜我住在日本小郊區,沒有機會好好觀察日本的上班族生態

這裡走來走去都是媽媽帶著小貝比,還有老人家。

不過其實筑波這裡也有一種很奇特的感覺,下次再敘


東京奏鳴曲拍出一種日本人、日本社會特有的景象,

彷若進入魔幻般的一段結尾,然後正常的生活又如往常開始。


我最喜歡的地方是現實生活中無從找到出口的每一個角色,

卻因為導演添加了一段魔幻的境遇而得到了重新開始,

最後,

決定要往音樂之路發展的建二參加音樂班入學考試,

電影在非常美的德布西月光鋼琴曲中結束,

明亮、柔和的氣氛讓人再度感到充滿希望。


看完之後,如果你本來對於日本社會這種人人壓抑、忍耐與疏離的印象有所認同的話


這部片應該更強化了這種刻板印象吧

刻板印象的意思是因為不是日本人,所以不隨意幫他們貼標籤


這部電影的配樂我很喜歡,簡單的樂器與旋律卻有一種很貼合劇中人物心境的感覺

聽起來很像是小學音樂課會用的直笛跟那種要用踩的風琴


孤狗一下發現原來是橋本和昌(Kazumasa hashimoto)

http://kazumasa-hashimoto.net/#/discography點下去可以聽到一些他的音樂

1 則留言:

  1. 我也很喜歡這篇。我想是你敘事的方法,很淡但是有味道。可能你胃不好,所以寫起東西來也清淡了吧!

    回覆刪除